《動物?町》
2007-05-31 (木) | 編集 |
最近無記逢星期四五下午5:15〜5:45播映這部動畫。
因為是低年齡向的關係,所以角色都畫得很可愛,尤其是裡面那隻腹?兔子小爾,超級超級可愛,可愛到好想抱回家養!!≧▽≦

雖說是低年齡向,但這部動畫裡有很多吐糟角色,甚至有其中一隻角色的吐子上光明正大地寫著ツッコミ王(吐糟王)XD但可能是大中文版的翻譯問題,很多時候角色雖然在吐糟,但讓人覺得根本不是在吐糟(汗)而且吐糟的內容也不夠狠;尤其是電視台把ツッコミ譯成插嘴(打岔),其實也不算錯啦,ツッコミ本來的意思也是這樣,但現在的用法已經傾向是吐糟了,插嘴就少了當中挑毛病的意思了;但是香港人不用吐糟一詞,插嘴似乎是唯一的譯法,不曉得還有沒有其他詞可以代替呢?看慣用慣吐糟一詞,用其他近義詞就很不習慣啊囧rz

《動物?町》日文官網
GRANRODEO七月發售ALBUM「RIDE ON THE EDGE」曲目公開
2007-05-30 (水) | 編集 |
今回は7月25日に発売される1stアルバム「RIDE ON THE EDGE」の収録曲をご紹介!:2007/5/29収録予定曲
■Go For It!(TVアニメ『IGPX』OP主題歌)
■mistake
■Infinite Love(TVアニメ『恋する天使アンジェリーク〜心のめざめる時〜』OP主題歌)
■紫炎
■DECADENCE(OVA『鬼公子炎魔』ED主題歌)
■ケンゼンな本能
■Once&Forever(PS2ゲーム『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ブ』イメージソング)
■慟哭ノ雨(TVアニメ『恋する天使アンジェリーク〜かがやきの明日〜』OP主題歌)
■シルエット
■未完成のGUILTY(TVアニメ『君が望む永遠』孝之キャラソン GRANRODEO ver.)
■Last Smile(TVアニメ『君が望む永遠』孝之キャラソン GRANRODEO ver.)
他新曲3曲を予定!

以上資料取自GRANRODEO官網

喔耶~有シルエット和LAST SMILE耶~希望其他三首都是抒情歌(毆)

還有就是,你們的BLOG甚麼時候才放出來啦!(敲碗)
【新聞】聲優事務所ARTSVISION社長被捕事件
2007-05-29 (火) | 編集 |
連結

這件事在港日台三個地方都鬧很大,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但我還是簡單說一下:

日本其中一家大型聲優事務所ARTSVISION的社長因為向一名志願當聲優的十六歲少女開出取錄她成為聲優的條件,把她喚進房間裡非禮。事件曝光後,該事務所社長松田咲實承認事件而被捕。

這名社長固然是人渣混蛋,但最引人注目的不是這件事本身,而是因為這件事而引申出來一連串風波。
[繼續閲讀...]
《BLEACH B STATION》心得系列(三)−腹?大暴走!?
2007-05-28 (月) | 編集 |
最近被某未經證實的消息搞得心絮不寧坐立不安,好想快點知道真相喔!如果是真的就好了>w<

以下心得開始
[繼續閲讀...]
Animelo Summer Live Special Guest更新
2007-05-25 (金) | 編集 |
Special Guest:矢部野彦麿、琴姫

官網資料
[繼續閲讀...]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GS2 ドラマ Vol.1後感
2007-05-24 (木) | 編集 |
第一隻DRAMA CD的角色分別是佐伯瑛(森田成一)、冰上格(鈴木千尋)和赤城一雪(野島健兒),我是沒玩遊戲啦,這隻完全是衝著まーくん去釣回來的Orz

DRAMA部分暫時只聽了瑛王子的,人格?白轉換(?)時實在有夠爆笑(竊笑)他跟針谷(鈴村健一)的互動很有趣XDD

角色歌曲的部份......好樣的KONAMI,你竟然讓まーくん唱抒情歌!!!囧
可是真不愧是王子角色的歌曲啊,修得真好(核爆)不過まーくん的表現力和技巧也開始有出來了,也不像唱《SHARE》時那麼吵(當初和樹的角色歌《SHARE》是惡夢啊!我還是頭一次聽到有人可以把抒情歌唱得這麼吵的囧);但是他一開腔唱這首歌時,我還有點聽不出來是他就是了XD跟他的地聲羊好多@@,但曲子旋律也蠻高的,這意味著まーくん要是唱這首歌的LIVE版本的話必走音無疑(打飛)男聲優唱歌的死穴都是高音高音和高音嗎囧
[繼續閲讀...]
ハヤテのごどく08
2007-05-24 (木) | 編集 |
話說這一集實在是有點意識不良(←只是「有點」而已嗎?)

但穿女裝的颯實在是太萌啦啦啦!!!(噴鼻血)

白石也配得好萌啊!你快讓我聽你配少女吧XDDD(毆)
GRANRODEO的ALBUM消息
2007-05-22 (火) | 編集 |
「RIDE ON THE EDGE」7.25 On Sale

人気声優・谷山紀章とギタリスト・飯塚昌明によるロックユニットGRANRODEOのファーストアルバムが発売決定!
これまでに出してきたシングルに加え、GRANRODEOの原点ともなった『君が望む永遠』の孝之キャラソン2曲(谷山作詞/飯塚作・編曲)のGRANRODEOバージョン、そしてアルバムオリジナルの楽曲2曲収録の全13曲を予定!

LACA-5670 ¥3,000(tax in)
2007-7-25 On Sale

発売:株式会社ランティス 販売:キングレコード株式会社

以上資料取自GRANRODEO官網
[繼續閲讀...]
有感而發−我談千尋姐姐的瓶頸
2007-05-22 (火) | 編集 |
在2ch千尋版看到有人對kaleidoscope作出以下評價:

Kaleidoscopeようやく聴いた。たしかに今回の出来は70点って所かな。
Kaleido EarthとDear my friendはなかなか良かった。

それにしても恋の時間って曲があまりにも糞すぎて萎えた。高山和芽は糞曲しか作れんのか。 この詞絶対適当に書いてるだろ。
なんだよ「つきあってる人いるとか」「その頬が涙していたら一秒でいく」って 渡辺なつみとはもう縁を切ったほうがいいと思う。


雖然很失禮,但我看到這段還是忍不住笑出聲了(毆)
[繼續閲讀...]
謝師宴記趣(?)
2007-05-19 (土) | 編集 |
今天是我們的謝師宴,其實我本來不想付三百元去看一些自己不能吃的東西的,但就因為我是搞手之一,因此這個想法馬上就被否決了囧rz
結果當然是預感應驗(汗)只能吃蔬菜(而且還只有一道囧)和甜品(沙律不是詌甜品嗎!?),但酒店的蛋糕真的很好吃(心)那個意大利芝士餅和焗麵包超推!(拇指)現在有點後悔(?)自己沒有另一個裝甜食的胃(炸)

話說今天真不是一般的狼狽啊,從早上十時開始一直馬不停蹄,早上要補習,下午回家換完衣服後就得馬上衝出門旺角取禮物再到尖沙嘴領場地,連午飯也沒時間吃;天曉得一到旺角就下大雨,沒帶雨傘不說,兩個大男生還要我等了半小時囧半來打算馬上乘計程車到尖沙嘴的,但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根本截不到車Orz結果還是得坐地鐵囧到達會場時,我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是乾的......幸好會場的侍應兄貴哥哥人很好,馬上就倒了一杯溫水給我,不然鐵定會感冒。

因為是星期六,我的電話響不停,又要忙著收同學們的收據,到晚餐之前都沒好好坐下來休息過Orz幸好有很多養眼的心可以看XD女同學們都穿得很漂亮,望月先生還帶了女兒出席,嗚嘩〜連れて帰りたいぐらい可愛い〜(痛毆)まことちゃんかわいいよまことちゃん(炸)可愛得一群「女狼」都圍著她不放,不斷跟她聊天和拍照,看來她的行程真的可能會排到明年XD被她的GOODBYE KISS吻了的女生們都甜死了,真是旋風般的小天使〜

果然有高田先生的地方就會KUSO全開,怎麼會這麼好笑XDXD原來村島先生是おじちゃんXDDD

一向沒有抽獎運的我竟然抽中了一條AGNUS.B的骨排項鍊,這算是慰勞我今天的辛勞嗎XD(違)

到散場後我的地獄時間才開始...那對該死的尖頭鞋刮傷了我的腳跟不說,因為今天實在沒有好好坐下來休息過,到走回家時幾乎是用爬的,偏偏尖東到火車站和上水火車站到我家的距離又長,本來合共二十分鐘左右的路程,竟然被我一拐一拐地走了四十分鐘......(爆)回家還要馬上洗傷口貼膠布,竟還真的流血了......Orz

照片後補,我家電腦找不到我的手提電話囧rz
《TRUE NAME》、《栞》、《遠い遠い国で》翻譯
2007-05-16 (水) | 編集 |
True Name
詞:松井五郎
曲:米倉千尋
編曲:高山和芽

まなざしのレンズに 映り込む群青の空
manazashinorenzuni utsurikomugunjyounosora
上り坂にかく汗が ボクの背中を押す
noborisakanikakuasega bokunosenakawoosu

小枝には青い芽が葺く 土の温度もぬくもる
koudeniwaaoimegafuku tsuchinoondomonukumoru
いのちにはすることがある ときめきが深い息をした
inochiniwasurukotogaaru tokimekigafukaiikiwoshita

ひろがる風の道を どこまでも ただ歩いてみたい
hirogarukazenomichiwo dokomademo tadaaruitemitai
名前がボクを選んだ その理由(わけ)を心に探しながら
namaegabokuwoeranda sonowakewokokoronisagashinagara

セスナ機が残した 地図のようなチョークの線
sesunakiganokoshita chizunoyounachoukunosen
鳥たちの群れのなかへ ボクも行ける気がした
toritachinomurenonakahe bokumoyukerukagahita

水の音 辿るどこかに なつかしい聲 聴こえて
mizunooto tadorudokokani natsukashiikoe kikoete
鼓動には行く先がある まだなにもわからないけれど
kodouniwayukusakigaaru madananimowakaranaikeredo

見上げた風の向こう いつまでも ただ自由でいたい
miagetakazenomukou itsumademo tadajiyuudeitai
明日がボクとつながる その意味を 心に応えながら
ahitagabokutotsunagaru sonoimiwo kokoronikotaenagara

ひろがる風の道を どこまでも ただ歩いてみたい
hirogarukazenomichiwo dokomademo tadaaruitemitai
名前がボクを選んだ その理由(わけ)を心に探しながら
namaegabokuwoeranda sonowakewokokoronisagashinagara

中文翻譯

群青色的天空 映入眼簾
我的背上儘是 登上斜坡形成的汗水

小樹枝冒出了青?的芽 泥土也依舊溫暖
生命自有其使命 心跳著做了深呼吸

我想沿著廣闊的風之道路 到處走走
一邊在心裡尋找 名字選擇我的原因

小型飛機在天空上留下一道 像地圖一樣的粉筆線
我覺得自己也能進入 成群鳥兒之中

沿著流水之聲 尋找著某個地方 傾聽著令人懷念的聲音
脈動自有其所到之處 雖然至今還一無所知

仰望著風的另一端 只希望 一直自由自在
在心裡回應 明天和我維繫著的意義

我想沿著廣闊的風之道路 到處走走
一邊在心裡尋找 名字選擇我的原因
[繼續閲讀...]
《KALEIDOSCOPE》碟評
2007-05-15 (火) | 編集 |
入手一段時間了,現在才打碟評真對不起Orz

01Kaleido Earth
曲.詞:米倉千尋
編曲:高山和芽
02青空とキミへ
曲.詞:米倉千尋
編曲:高山和芽 
03Sailing
詞:米倉千尋
曲:尾飛良幸
編曲:高山和芽
04tsubomi
曲.詞:米倉千尋
編曲:高山和芽
05Happy Happy Birthday
詞:米倉千尋
曲:AKIRASTAR
編曲:高山和芽
06Dear my friend
曲.詞:米倉千尋
編曲:高山和芽 
07ライオンの翼
詞:米倉千尋
曲.編曲:日比野則彥
08True Name
詞:松井五郎
曲:米倉千尋
編曲:高山和芽
09恋の時間
詞:渡辺なつみ
曲.編曲:高山和芽
10胸いっぱいの愛
詞:米倉千尋
曲:市川淳
編曲:高山和芽
11ボクはShine ! !
曲.詞:米倉千尋
編曲:高山和芽 
12栞
曲.詞:米倉千尋
編曲:高山和芽
[繼續閲讀...]
《BLEACH B STATION》心得系列(二)−苦樂參半!?
2007-05-12 (土) | 編集 |
#27〜30 GUEST:置鮎龍太郎(朽木白哉役)

之前完全沒聽過鬼老大...不對!是龍老大主持RADIO,還以為他是個一本正經的人,沒想到原來很愛玩XD他也是其中一個愛欺負成一的GUESTXD
[繼續閲讀...]
2CH的動畫歌手歌唱力排名
2007-05-10 (木) | 編集 |
最近快被謝師宴的事忙死了,沒心情也沒時間打長篇日記,BLEACH B STATION的心得再等等吧(跪)


這是最近在2CH被人挖出來的東西,就算是最新的排名也是06年的東西,但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XD

●2006.06.13時点のランク表
A 堀江美都子、MIQ

B 水樹奈々、宮内タカユキ、高橋洋子、石川知亜紀(See-Saw)、鮎川麻弥、田村直美、森口博子、子門真人、前川陽子

C 米倉千尋、岩男潤子、石原慎一、KAORI(川菜 翠)、 高取ヒデアキ、三松亜美、山下敦子(angela)、佐々木功、水木一郎

D 新居昭乃、坂本真綾、串田アキラ 松澤由美、笠原弘子、伊藤真澄、大杉久美子、宝野アリカ(ALI PROJECT)

E 山野さと子、石田燿子、南里侑香、千葉紗子、小松未歩

F KOTOKO、日向めぐみ(グミ)、高山みなみ、岡崎律子、小枝

G 栗林みな実、たいらいさお、林原めぐみ、下川みくに、佐藤裕美、yozuca* rino(CooRie)、田中理恵、田村ゆかり、AiM(前田愛)、かないみか

H 桑島法子、丹下桜、氷上恭子、桃井はるこ、Sister Mayo(Masayo)

I 堀江由衣、山本正之、三重野瞳、仲間由紀恵、榎本温子、野川さくら、嘉陽愛子

評分:
アニソンを歌う人の歌唱力ランク(声優・J-POP以外)
ランクの目安
S=世界に通用するシンガーといえる
A=誰が聞いても上手い
B=そこそこ上手い
C=一般的
D=ちょいへぼ気味
E=大抵の人が下手に見える
F=誰が見ても下手


以下是個人感想時間XD
[繼續閲讀...]
Animelo Summer Live第三輪追加名單
2007-05-07 (月) | 編集 |
◎Cy-Rim rev.
◎茅原 実里

參演決定!

......雖然我已經對千尋姐姐的參演不抱任何期望,但茅原...未免太詭異了吧囧今年的SUMMER LIVE變了萌系嗎?

有沒有人知道Cy-Rim rev.是甚麼?
【Tag】声優バトン
2007-05-04 (金) | 編集 |
最近在網絡上看見這個接龍覺得很有趣就拿來做了XD

1.この人がきっかけで声優を意識し始めた。
(因為這個人而開始注意聲優)


◎千葉進步
因為我的聲優啟蒙作是封神演義(笑)

2.父(母)になって欲しい。
(希望他是你爸媽的聲優)


◎父:關俊彥
◎母:井上喜久子


大關的好爸爸形象太深入民心了,不作他選XD
雖然伊藤健太郎也是個很有名的愛家男,但他的嗜好有點讓人選不下手......XD(毆)

井上大姐的聲音太太太溫柔了,做姐姐太浪費(?),所以應該做媽媽XD(←這是甚麼鬼結論!?)

3.兄(姉)になって欲しい。
(希望他是你兄姊的聲優)


◎兄:從缺(爆)
◎姐:新山志保(故)


其實哥哥那個我很想填香港配音員(毆)反而日本聲優中有潛質當哥哥的,我真的一個也想不到(汗)
新山小姐是我心目中第一的御姐聲,不作他選!

4.弟(妹)になって欲しい。
(希望他是你弟妹的聲優)


◎弟:福山潤
◎妹:白石涼子


其實涼子當弟弟比較好(毆)死小孩聲超讚XDD
福山...純粹是直覺性的選擇(汗)

5.1日を覗いてみたい。
(想要窺伺他的一天)


◎杉山紀彰


我還真想看看一個這麼認真的人會怎麼過生活...如果看見他翻A書的話應該會超SHOCK的XDD(逃)

6.S!!
(説到S是...)


◎子安武人!!


對不起,我實在想不到比他更變態的人了......

7.M!!
(説到M是...)

◎保志總一朗......(噴)

BL食物鏈最底?......(噗)

8.演技力がバツグン。
(演技出眾)


◎石田彰、緒方惠美

基本上演技好的一大堆,但這兩個是我衷心佩服的

9.歌がうまい。
(唱歌很棒!)


◎谷山紀章、高橋直純、關智一

曲風和技巧我都最萌谷山,但他的配音我硬是萌不起來,這到底是為甚麼呢?(側頭)其他兩個我只承認他們唱得好但完全談不上喜歡(毆)

10.面白い
(有趣的)


◎堀內賢雄、森田成一、杉田智和

頭尾兩隻受NR的EVENT影響比較深,中間那隻反而是DRAMA CD裡的FREE TALK和RADIO建立起這個印象的(笑)
[繼續閲讀...]
GRANRODEO官網開設&1st ALBUM7月發售預定!!
2007-05-02 (水) | 編集 |
GRANRODEO官網

哎呀哎呀〜我等你們的官網等好久了>///<今天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畢竟是我第一隊萌上的男子樂隊組合嘛〜順帶一提,我第一個萌上的男歌手不是谷山,而是張學友XD(←沒人問你這個)

話說回來,2CH的資訊接收速度實在有夠快,今天才開的官網馬上就有連結了囧

七月出的ALBUM我一定要買>//////<
[繼續閲讀...]
copyright © 三次元逃避行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FC2 部落格. template by puku×puku material by tora☆7kg